惰性气体

老年佛系网络冲浪选手,写东西贼慢。长坑是路飞。

【船长中心向】爱之岛奇遇(三)

  本文又名《one piece 第XXXX集系列:爱之岛!逼向路飞船长的求婚》


  主索路/微all路/时间线是成为四皇之后/依个人喜好所写/有原创角色以及反派

  

  前篇 

  

  08

  

山治嘴里叼着根未燃的烟,跟着那位“天使”左拐右拐,走到相对繁茂的一片居民区附近。

让他们船长帮忙什么的,即便是美丽的lady的请求,他也不可能代答应啊。

  

“话说,你到底想告诉我些什么。”山治停下脚步,略有心不在焉地问。

在这个容易被骗的岛屿,不知道那家伙有没有乱吃别人的东西。

  

“看那边。”女“天使”普希克停在他面前,出声示意。走到这里后,她面容上忧虑的神色加深了几分。

山治目光转动。

“这些——,还有这些——!把我所有的财宝全部都献给陛下吧!”一片房屋前,居民们跑出来,表情狂热把自己大把的珍宝首饰塞进收缴筐里。

“请将这些都收走吧!”追着那些穿着制服的举着竹筐的“天使”,无论男女,跑出来的人都拼了命的将自己的事物献宝似地交给他们。

“我的也是!!”

“还有我的!!”

“感谢您的馈赠。”那些长着翅膀的侍卫,收走这些财宝和贡品后,行礼礼答谢,“陛下会庇佑你们的,请明日一定要来参加盛典。”他们和蔼地对居民说。


“你觉得怎么样?”,

  和他一同沉默注视着这些发生的场景,普希克出声询问。

“是不是……稍微有点夸张了?”山治捏着烟没动。

他不想质疑一个国家王的统治能力,但那些狂热到疯狂的居民,浮现在眼前时,还是让他有那么一两下无法平静。

  

普希克转回身,握在胸前的手紧了紧,她咬咬唇,内心似乎是在做激烈的挣扎。但一番犹豫过后,她还是坚定了起来。

“其实,他们对国王的爱,都是虚假的。”她缓慢地说。

“是吗?可是看着不太像啊。”山治疑惑了一下,如果都是假的,那他们的表现未免也太真实了。


“关于这个国家的秘密,全部告诉你们也无妨,毕竟明天的盛典过后,这些都将变得不重要。”

她深深地呼吸了一下,才接着继续说:

“这些人之所以会拥戴和热爱国王,”

“是受了一颗恶魔果实的长久控制。”

“欸?真的假的!?”

山治面上吃惊。

“不只他们,几乎整个国家,整座岛……,都是如此。”

普希克神情出现悲伤,似乎说出这些真相对她而言,是一件极为不忍心的事情。

“这样的结果,要从一个悲剧开始说起……”


她向山治讲述了一段简短的故事。

羽人族自很久以前,就居住在爱之岛上,和普通人族不一样,他们生来就拥有一对能自由飞翔的羽翼,并拥有使用弓箭的天赋,在求偶这件事上,羽人族永远热心和专注,他们会穷尽一生来寻找一个与自己相爱的伴侣,然后与对方一直相守在爱之岛上,度过余生。


根据历史记载,在多年以前,许多渴望爱情忠诚和浪漫的外族人来到了这座岛上,与羽人族相爱,并定居下来,由此形成了包揽多个种族的由羽人族统治的国家,直至今日,爱之岛上还会涌现世界各地来参观和游玩的恋人,他们认为得到羽人族的祝福能使爱情变得更加长久。


而传出这样的传闻,很多人不知道,其实是因为一颗恶魔果实。

许久以前,一位羽人族女性,误打误撞下吃下了一颗名叫恋恋果实的奇异果实,自此,她射出的箭,就拥有了能让两个相爱的人爱意一直长久的神奇能力。当时的人们,坚信她正是爱神的化身。

而自那位女性消失后,恋恋果实很少再出现并被人吃下过。

  

直到四年前,住在普希克的附近、一个羽人族与人类诞下的有点口吃问题的女孩,忽然有一天不再自卑,微笑着,看向空中的城堡说,她爱上了国王,而国王也会爱上她。

  

人们都觉得这个人类女孩疯了,但没过多久,一向滥情伴侣不专一的国王竟然真的爱上了她,并迅速迎娶她作为自己的第四任妻子,在婚礼庆典上,国王当着所有国民的目光,亲自在空中城堡上为女孩戴上别国进献的珍异戒指。


国王对女孩的爱达到了一种无比痴情的程度,不但时时刻刻守在她身边,连出席会议,也会一直将她拦在怀里,不离开半步。这种对爱人极致的守护与照顾,让在信奉真爱的羽人族中名声原本不怎么样的国王重新收获了一大波国民的爱戴。

  

时间来到一年前,就在大家把国王与女孩的爱情当成爱之岛的真爱典范时,那名女孩却突然从空中城堡坠落身亡,痛失所爱的国王,宣布不再迎娶任何人,并且将会在每年的爱之岛庆典上悼念他的妻子,由此之后,国王在国民中受到的爱戴越来越高。

  

山治听到这儿沉默不语,下意识地想吸一口烟,但发觉烟没有点着。

  

“然后呢?”他注意到普希克停了下来,“你怀疑那名女孩是利用恶魔果实让国王爱上了自己,并且在她死后……,国王又吃下了这颗果实,对吗?”山治根据他的叙述推测。

  

普希克点点头,“我曾翻遍过这座岛上对这颗恶魔果实的所有记载,在一些书籍上,明确写到过恋恋果实还有让他人爱上果实持有者的能力,并且,这种影响会随着果实继承者的变动而转移。”


“真是一种相当棘手的能力啊……”山治听后不由得说道,想想刚刚那些狂热不自知的居民,他有点起鸡皮疙瘩。爱,大概是这世界上最难以打破的束缚。

普希克表示认同,“有时候,爱会成为最牢固的枷锁,所有人都是他的奴隶……”她叹了口气,继续说:


“如果记载没有出错的话,现在的国王陛下,受果实能力的影响,恐怕最爱的人已经变成了他自己。”

“所以我猜想……”普希克欲言又止,“……明天的庆典,他一定会借此机会,利用果实能力,让更多参加庆典的人像他爱自己一样,不自觉地爱上他。”


“因此,如果明天你们如果还待在这座岛上,面对国王,一定要尽量表现出很爱戴他的样子。”

“按这么说,这里还真是一座危机四伏的岛呢。”山治长长地感慨了一声。

  

这颗恶魔果实还真是相当奇妙呀,就是不知道对那个白痴船长有没有效。

  

“这种能力,应该有破解的办法吧。”山治漫不经心地问。

普希克点头,“在果实能力发动时,只要有自己深爱的人在场,就不会受影响。”

  

“除此之外,还有第二种办法,那就是……用霸气抵消。”

  

说到这里,山治已经差不多明白了重点,“所以你想求助我们的船长,帮忙拯救这座岛上的所有人是吗?”

  

普希克点点头,又摇摇头,“能这样最好不过,但事实上,我没有那么伟大,告诉你们这些秘密,也只是单纯希望,你们能唤醒我的爱人——彼特,现在他还待在国王的身边,做他的部下。”

  

“果然……”山治听闻后难以自禁地捂上心口,“这么美妙的lady也早已有了伴侣……”

  

“但是——”痛心疾首了一番后,山治又正经起来,“很抱歉,求助的事,最好还是由你亲自告知我们的船长,我只是他的一个厨师,没有权限答应。”山治认真地说。

  

“是这样吗……”她低落地转过身,背对山治,斟酌了一番,才犹豫问道:“那……你觉得,你们船长……会答应吗?”

  

“应该会的吧,”似乎回想起了某个人傻气的笑容,山治眼里有了笑意,他神色流露出少许怀念,“路飞那家伙,本来就是个热心的笨蛋,航行的一路,都不知道已经拯救了多少人出来。”山治说着看向天空,不知不觉,天色已经接近了黄昏,夕阳边际漂浮来一些金黄色的霞云,和那顶草帽的颜色如出一辙。

  

包括我在内。山治在心中轻轻补了一句。


“所以,只要你说了,他应该会帮忙的,哪怕你没有请他吃饭。”稍顿之后,山治总结说。


“不过,他虽然现在也在这座岛上,但是连我也还没有找到他在哪……”话音一转,山治提起这个,有些叹气。他还没有说完,头上忽然被什么东西轻轻地砸了一下.

  

"什么啊,原来是报纸。“山治拿下来,展开报纸,看了一眼,下一秒,眼珠子快要突出来。



“——什么鬼啊!!!!!”



09


卡玛巴卡王国。

临时的会议结束,成员撤离,克尔拉整理好会议桌上遗留的资料,抱在怀里,起身走向坐在树下的参谋总长萨博,交代道:

  

“上次作战,干部们收获的重要情报就是这些了,萨博君,后续的梳理也拜托给你了。”

  

克尔拉说完等了等,见萨博还是专注地看着报纸,完全没有要动的样子,无奈地独自叹了口气,“萨博——,你有在听吗?”她拉长了声音问。

  

这个人还是老样子啊,克尔拉在心里无奈地想,一旦有新报纸发行,就会立即抛下工作先阅读起新闻,并且每次都看得十分入迷,如果报纸上不巧还刊登了他的弟弟路飞的消息,那么情形将会更加可怕。

  

“萨博君——”克尔拉又喊了一遍。

  

这时,她见萨博终于动了,但……看起来好像不怎么对劲。

“怎么了……?”克尔拉犹疑地问,“那上面写了什么……?”

  

报纸的边角忽然被一下紧紧攥住,缩在人手心里遭受蹂躏,萨博的手发起了抖,隔着黑手套,“呲”地一声冒出了爆发的火焰。


克尔拉:“欸——!?”



极地潜水号上。

潜水艇破开海水,刚一上浮,一沓送来的报纸就落入了上面,贝波最先跑到甲板上,伸了个懒腰后,注意到报纸,捡了起来。

几分钟后——

“captain——!”贝波扬着手里的报纸,急匆匆地冲进潜水艇内部,“有大情况!!”他喘得上气不接下气,断断续续地喊:“草帽、草帽小子……”

抱着鬼哭正休息的罗,听闻一下眉头蹙了起来,“他出事了?”

“不,没有……”

平复下来的白熊陷入思考,这好像也不是什么严重的大事,自己似乎有点小题大做了?

“是他要结婚了。”贝波将报纸展开在罗的面前,发怔地说。

罗这下再也坐不住,“什么——!!”


雷德·佛斯号。

本·贝克曼接过报纸,轻道一声谢谢,拿在手里看了一会儿后,转身,跨过宴会后躺在船上醉得跟烂泥一样的船员,走向香克斯,“看这个。”贝克曼将报纸的正面举给他看。

灌着酒的香克斯用余光聚焦一会儿,看清什么后,顿时,酒喷了出来,“结婚——!?那个小鬼!!?”



一处幽静的小村庄内。

  

因为艾斯的缘故,也开始主动起关注路飞情况的马尔科,看着报纸,在经过最初的惊愕后,反而陷入了一阵沉默。

  

“到底是什么样的情况啊,”马尔科叹了气,有点犯难地思考起来,“要不要去专程送个祝福……?”身边四处无人,无人回应他的问题。

  

“那家伙在的话,会怎么处理呢?”夹杂着怀念的话,渐渐随风消逝在空气里。


  

  

前进路飞前辈号上。

自从读了报纸,巴托就像疯了一样在甲板上跑来跑去,“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路飞前辈绝对不会答应这种事!!”“路飞前辈可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结婚这种事根本不可能!”“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爱之岛偏僻的一处海岸边。

  

只打捞起之前向他们求助过的溺水海贼们的甚平,此时正告别他们,打算前去寻找伙伴,但看到报纸后,他一向维持的沉稳表情以及海贼们的告别仪式,在那一刻,同时作废。


  

  

桑尼号船上。

“摩根斯那家伙究竟在报道些什么?!”

娜美看过之后,将手里的报纸重重摔在地上,差点化身为一头喷火的巨龙。

“才出去不到短短一天,就发生了这么大的事,”娜美抓着自己的头发,处在发狂的边缘,“真是的,他们到底是怎么找路飞的啊!”她十分心累地吐槽。

  

来自世界经济标报紧急加派的报道,首页大标题正是——震撼!桃色国王子向四皇路飞求婚成功!!

新闻里还附带了一张路飞被人亲昵地抱在怀里,露出手上戒指的图片,以及旁边还提到见证人为路飞的船宠乔巴。


“嗯?求婚成功,这是件好事啊……”乌索普心平气和地钓鱼,悠闲念叨一句。

他的大脑此时还处在没有完全消化信息的状态,宕机了那么几秒,眨眨眼,才彻底反应过来,身体差点吓得一歪掉进海里。

  

乌索普不顾扔没了的鱼竿,惊吓过度地大叫,“我没听错吧?路路路路飞?求婚?!!”“真的假的……?”他难以置信地将手重重地拍上脸颊。很疼,代表不是梦。

  

“呦嚯嚯嚯,这么快就坠入了爱河,不愧是路飞桑。”还没有看报纸,完全不清楚详细状况的布鲁克继续悠哉地品尝咖啡。

  

“路飞竟然会答应别人的求婚吗。”弗兰奇的重点则是这个,他捏住下巴思考了起来。


“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事关系到船长,罗宾神色郑重地走向娜美,话还没有问完,“卟噜卟噜”“卟噜卟噜”电话虫忽然响了起来。


“萨博君吗?”罗宾接了通话,“不……,绝对没有,绝对没有做出将你弟弟卖出去的这种事。”她对着电话虫努力解释,“详细的情况我们也正在了解……”


这段通讯挂断过后,没过几秒,电话虫又再次响了起来,“特拉男吗……,路飞他现在不在。”“据我所知,不是什么新的结盟作战计划……”

  

伟大航路的海域上,罗宾第一次因为处理接连不断的电话虫通讯,忙碌得焦头烂额了起来。





————————————————————

  这章主要是介绍一下世界观啦,是浅用了一些爱神丘比特的传说,后面的剧情大概两三章能写完,本来预想的也是差不多动漫一集内容的长度。

  

  以及下篇预告:

  

 “索隆,你长翅膀了!”,来自乔巴的惊呼。

  “不愧是王之上的女人!”,海贼们纷纷称赞。

  

  

评论(5)

热度(1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