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性气体

老年佛系网络冲浪选手,写东西很慢。长坑是路飞。

【索路】索隆的航海记录02

<本文又名《无尽之航》,索隆第一视角叙述航海的日常,片段式剧情,更新不定〉

  



航行的下一站是找到一座补给物资的岛屿,船上的淡水资源只够再维持一周取用,娜美觉得登陆非常有必要,乔巴提出下一个岛屿他需要再多采购一些药草,船上紧缺能用来调养身体的药;厨子说他还要再囤些不同种类的食材,好继续尝试他从伊万科夫那里学到的“用料理创造体格”实验;罗宾想去找一些记载恶魔果实资料的书籍,其他人没有任务,路飞要出去玩,剩下的人抓阄决定谁做遏制他惹麻烦的陪同人员。

“呦嚯嚯嚯,看来幸运的人是我。”,布鲁克捏着手里的纸条展示,他向来是每次都期待与路飞一同冒险的船员之一。

“我是另一个。”,我躺在船舷上,看了一眼纸条说。

陪路飞出去玩总是很有趣的,前提是他不会跑丢。

能力者们暂时都待在水族馆休息,布鲁克喝咖啡,罗宾看书,乔巴贴着玻璃打瞌睡,里面游弋的海洋生物似乎对他的背影非常感兴趣。这不是第一次出现这种诡异而又无规律的海雾,但根据上一次的经验来看,它们很快就会散去,维持不了多长时间。

“已经睡着了吗?",看见低垂着头的路飞,罗宾放下了书。

“嗯。”我将这家伙放到水族馆里的长垫上,自己也坐下来。

才走几步的功夫。路飞这家伙又一次睡死了。

“总觉得他变得越来嗜睡了。”

“这样下去真的没问题吗?”

罗宾目光放在像个小孩子一样酣然入睡的路飞身上,说出了近几天的担忧。

“谁知道呢……”,背靠着沙发,我放空思绪,跟着感叹了一句,连乔巴也判断不了他这种情况是好是坏,毕竟路飞的身体没有检查出任何异样,至于原因,他觉得有可能是路飞新形态使用后的隐形副作用;也有可能是之前频繁透支身体,久而久之,造成了现阶段的倦怠状态。

所以也可以理解为睡得这么死只是在让身体休息。

按照规划的航线,差不多还有一天就能抵达最近的岛屿,我看着路飞,意识到如果就这么睡下去,他可能要错过明天的登岛了;同时也意识到,用不了多久,下一站登陆的岛屿就该变成最终之岛了。

在蔚蓝色的环形海洋馆包围中,路飞呼吸平缓,睡得格外安静。

安静,有时候,往往给人一种此刻即是离别前夕的错觉。

  

  

————————————————————

  

   

开始有点后悔用第一人称写文了,真的不擅长鸭——

评论(4)

热度(11)